Monday, April 13, 2009

哦,生病了

竟然被virus找上门,得了个viral infection和发烧。不过可以感觉到没有以前那么痛苦,当然还是会昏昏欲睡,不能站久。

都说人在生病的时候比较脆弱。不只肉身,甚至是心灵上的。通常卧病在床的我,只想睡觉,不被打扰,但是周围发生的情形还是会隐隐约约烙进脑海。

至今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学时期我有史以来最恐怖的一场大病。那时候前口进,跟着前口就呕出来了,甚至不想刷牙洗脸冲凉,根本是力不从心,只能躺在床上昏睡。当然,那时候还有姐姐陪我度过,细心的照顾,我才渐渐痊愈的。

虽然我不算是药煲子,但是自己知道自己的身体。认识营养免疫学以后,我才慢慢调理自己的身体,不再埋怨一生出来就比较弱,而导致健康欠佳。毕竟已经是成年人了,如果还把责任推在出生时的情形,有一些说不去吧。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,意念中,行动中。不是吗?难道有人用抢指着你的头让你非得去吃煎炸食物,喝冰水,吃肉,不吃菜,不吃水果吗?所以哦,身体健康欠佳时,别埋怨,自己的身体状况是自己一手造成的。

生病的时候感情比较脆弱,比较容易感动。至今我还记得一包百忙中千辛万苦抽空送来的凉茶和痊愈小卡。真的,事在人为。只是要不要而已。如果我们要健康的意念强,就会想尽办法去抓住。

3 comments:

sock peng said...

难道昨天的补汤不适合??

不管如何,好好休息

Kelly Goh said...

aiyoh, kesian...If u need anything, give me a call lar, i can at least ta pao for you though i maybe not able to cook a nice and health food for you :)
Get well soon!

mk said...

二天前已经有一些症状了,晚上会有大约一小时running nose,可能最后免疫军队还是打败仗了,所以就升白旗啦。医生说如果身体继续打败仗还会有三兄弟(发烧,感冒,喉咙痛)探望,希望三个俊男不要看上我啦 :p

昨天睡了大半天好多了,谢谢姐妹们,恰巧同事在附近帮我打包 :)

今天尝试去轻微跑步,还可以慢跑一会儿,留了不少汗。看来明天就可以打死老虎了! 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