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7, 2012

双亲节快乐

翻开旧相片,看到十年前父母的照片。哦,天,在这十年里他们苍老了许多。时常回家乡看到他们,在循序的情况下,是觉得他们头发日渐发白,可是那些震撼力远不及和他们多年前的照片相比。才从家乡回到工作的地方,但是我竟然就想念他们了。或许是旧照片的余震未了,让心里的涟漪在离开他们以后自己独处之时才开始扩大泛开。 有很多生活习惯是我们潜意识中不知不觉做了出来。我母亲有她的特制辣椒酱。在家乡时,我都少吃。但是在槟城时,只要是在家自己备餐,我都自动沾点一些母亲辣椒酱。或许在我潜意识里,母亲的辣椒酱,就好象父母陪在我身边一样,陪我吃完每一餐爱心餐。(感恩GL强烈介绍我上了静坐课程,否则今时今日我都还未发觉隐藏在自己心里的感受)。离别聚散,在工作生活下选择甚少。但是我学会了珍惜。在家陪他们观看经典名句歌唱大赛、一起观看电视剧、羽球赛,家话闲聊,都比上网来得有意义。为他们洗碗烧菜,洗衣晾衣,我相信也都比任何一份用金钱买回来的礼物更珍贵。 亲爱的读者,希望你也学会珍惜。 只要有爱,天天都是双亲节。双亲节快乐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