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0, 2014

童年阴影

这一篇文章,在一年期曾经闪过念头是否要写出来公开分享。那时候决定了不写,也不是因为觉得羞愧,只是觉得自己知道了,解决了就好。今天突然又决定了写下来,多少也是读了张德芬《舍得让你爱的人受苦》及《爱上不完美的自己》之后,觉得分享也是挺好的。

曾经有一些人问我“诶,怎么你还么有另一半啊?你这么好。。。”赞美的话,就不需要一一列出来了,哈。认识我的你应该都知道的;不认识我的你认识我过后就知道了 :) 哈。这些年,那些年,有我喜欢的,有喜欢我的,应该也有我喜欢他和他也喜欢我的。开始接触都还好,可是每当一靠近希望进一步,我就会变成一只刺猬——又黑又尖。脸嘿嘿,说话尖尖,态度比北极冷,让异性都立刻逃回南极。时候自己会很懊悔,明明有一些自己也有好感的啊,为什么机会来的时候我竟然表演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——变脸呢?纵然流泪到天明机会也已经如流沙从指缝流过,逝去不再返。

在阅读《男人来自火星,女人来自金星》这本书以后,也在蜗牛速度的静修以后,我才意识到,原来在内心深处,我害怕异性。吓一跳吧。每当异性靠近一些,潜意识里我的保护网就会长出来,无色无声无味无形。不管我对他有多大的好感,多么谈得来,在跨进一步的时候,潜意识的恐惧会让我没意识地反击。为什么害怕异性?答案是我小时候曾经被性侵犯过。又再吓一跳吧。(接下来没有吓人的情节了,请你的心脏放心)。当我察觉到的时候,我正在床上阅读火星金星,刚过了女人的不安全感及波浪心情。那时候我如大梦初醒,只差大汗淋漓。这么多年以来,我都没有想起这件侵犯事件,如非这些心灵灵修及书籍的机缘巧合,这段往事就永远被我打进十八层地下室,一辈子都被我无意识地压抑着。

那时候我放下书本,好好的观察自己的情绪及思绪。也渐渐忆起这件往事。这件往事发生在我五至八岁之间吧。啊,真要说出来?(我现在也在观察自己的情绪及思绪。嗯,感觉上是在描述别人的故事,应该真正接受放下了,就继续吧。)小时候我时常到朋友家玩耍。有一天,我在一个女性玩伴的家和她玩耍。突然,她的叔叔叫我们二个进房间。在那个年代,我们是很单纯的,也不知道小女生如何保护自己的常识。进了房间,她叔叔把房门关上。吩咐她站在一旁,只可以看,不可以出声。然后叫我脱裤子,我也还真的脱了。(嗯,胃开始有一丁点的石头在压着,原来要将一段私事公诸于世真的是要无比巨大的勇气,写到这里,石头不见啦,孙悟空出世了,哈,冷笑话.)他说他想试试XX时怎样的,问我可以吗。本能的自我保护让我回答“不可以”。然后他就叫我穿上裤子。女性玩伴从头到尾就很单纯静静地看着我们二个。等我穿上裤子以后,他再三吩咐我们一定要保密,不可以告诉任何人。我们点点头,然后开门出去了。突然间我意识到不妥,飞快的跑回家。事后也没有哭,没有告诉任何人。(今天才一次过公开,瞧,世界上没有永远的秘密。)我事后也不再去这个朋友家,应该是本能的自我保护意识在工作。凑巧的,不久以后,他们全家人都搬家了。而这件事情也从来不曾浮现在念头里。就好象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。

事情的详情如他有没有脱裤子之类的我已经记不清楚了。细节如何,都已经不重要了,我不想再深究。因为我已经接受这段往事曾经发生在我的童年。非常轻微的性侵犯,许多年我没有忆起的往事竟然让我在潜意识里害怕异性大约三十年(哦,你可以猜到我的年龄了,哈哈。我的年龄从来不是一个秘密,虽然我是一个女人,也是禁不住要说人生有多少个十年!)

在过去的几年,庆幸我循序渐进的有了独处的时间,认识了修禅,读了相关的书籍,遇到相关人士给我指引,处理了一些被压在五指山下的齐天大圣。至于其他齐天大圣的故事,等我灵之所至,眼睛看电脑没有这么累的时候,我会写下来的。

如果你家里有小孩子,无论小男孩还是小女孩,请考虑在他们开始明白语言时就教导最基本的保护知识。例如如果不是照顾他生活起居的人叫他脱裤子,摸他的私处,都要立即告诉你或大声喊出来之类的。我不是专家,不敢多说。但我相信市面上应该有很多这种资讯,希望你可以搜寻然后教导他,让他学会保护自己。我相信你也不希望他长大后和我一样有着可能察觉,也肯能察觉不到的童年阴影吧。

看到这里的你,我希望你可以:

(一)
不要问我关于那件往事的详情了。尤其是如果你是我的家人好友,不要问我他是谁,还有没有见面之类的。我实在不想深究。我接受及放下了。当然如果你问我关于察觉那件往事及静坐的经历,我万二分乐意与你分享。

(二)
挪一些独处的时间,面对自己的心事,承担及接受自己的情绪。上一些静坐课程,阅读相关书籍。有机会我会上载在部落格。(由于工作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,眼睛视力下降,所以好一阵子都不太在私人时间看电脑写部落格,希望你可以耐心等待。我也减少了用手机程序聊天,希望让眼睛多休息。所以也希望如果你用手机程序问我问题,请体谅可能我不会第一时间回复。如果你急着需要资讯,请致电给我或我们约个时间见面详聊。谢谢你的体谅。)如果你童年也曾经被性侵犯过,或者有着其他心结,更加希望你可以面对及接受,然后放下。

如果你曾经被我的刺伤到,我诚心的对你致歉。我希望你已经痊愈。我希望不会导致你觉得女人五时花,六时变,恐惧女人。事出必有因,请见谅。(哈哈,我知道我没有那么大的魅力让这些事情发生啦,哈哈。)

谢谢这些年来让我接近有机缘处理这个孙悟空的人和事,感恩 :)

日以计月,内心的喜悦及平和渐长,我希望你也是,让这个社会充满祥和喜悦之气。祝安好 :)


文章里有些词例如流泪到天明,是采取了夸张手法,如果你看到我口述的话,就会明白那是一些加进幽默感的夸张手法。我很好,朋友,请放心 :)

版权所有,翻印必究。如果你要借用内容,希望你可以在借的时候阐明出处,附上这个部落格地址,尊重你自己的光明磊落,也尊重我的知识产权。谢谢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