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6, 2008

神山装备

我爬神山带的东西,或许可以让你参考参考:

衣服/装备:

knee bend

(如果你好像我一样下山膝盖会痛)

wind breaker

(在山顶或许会吹大风,山顶没有遮蔽的地方)

winter cloth

(在山顶或许会冷,尤其是日出之前)

glove & surgery glove

(上山顶有一段路需要拉绳索,可以考虑穿了一层surgery glove再穿手套,如果手套进水也不怕湿)

sock

(依据你自己的习惯。以防万一下雨,带一些上laban rata,我上山穿一双,冲顶穿二双,下山一双)

slipper

(在laban rata去冲凉或厕所,其实我只是穿kampung adidas,没带拖鞋)

rain coat & rain pant

(下雨时很重要哦,记得买容易穿/脱而且质地比较可以的)

cap

(蛮有用,挡雨挡太阳)

hiking shoe

(依据你自己爬山的习惯需要,自己决定是否要防水的,因为防水的通常比较贵,也比较重,如果买防水鞋子没有穿雨裤,鞋子里面也是极大可能会湿的)

rubber shoe

(例如kampung adidas要来冲顶,依据你自己的爬山喜好)

headlamp

(半夜冲顶,有人用电筒ok;有人说手电筒比较麻烦,尤其是拉绳索时,你自己衡量吧。我用energizer的,蛮亮又小巧)

clothes

(建议带至少一套替换的衣服上laban rata,以防万一下雨淋湿了可以换)

sunblock

(有人说山顶反射的太阳光很高UV,你自己决定)

bath accessories

(依据你自己的喜好,上laban rata最好用精巧装)

pen/paper

(依据你自己的旅游习惯)

umbrella

(下小雨时可以只是用雨伞,又可以遮到鞋子,不用穿雨衣这么闷热。有些potter也是用雨伞)

hiking pole

(可以在kk park买)

postcards

(如果你要在laban ratapostcards,邮费:本地RM0.50,外国RM1.00

食物/药物:

100plus

(我喜欢100plus active,依据你自己的喜好决定吧)

energy bar

(随身携带你喜欢吃的chocalate bar energy bar

ginseng pieces

(切片,帮补气,我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用,但我闷着就嚼二片,分散爬山的注意力)

charcoal/保济丸

(以防万一泻肚子)

yoko yokoexcel gwee hua balm

muscle pain ,按摩脚,携带你常用的,上山前喷涂一些muscle warm up的东西,休息时按摩,我爬完神山后上下楼梯都没有问题)

handiplast panadol

(以防万一,有人有高山症状时吃panadol,我不肯定有没有根据)

power root energy drink/excel Essence of Knowledge

(或类似的能量饮料,喝了power root 后我觉得更加有活力,喝了essence后我觉得回气很快)

marinated dry ginger

(有朋友建议说可以帮忙补充精力,没嚼泡参是我就嚼干姜)


至于训练,几年前我是连20分钟的山也爬不起的,但是我可以征服神山。老套一句话:练习,练习再练习。登山6个月前,我每星期运动2次,跑步/爬山/爬楼梯,每次至少连续30分钟。每月一次爬上槟城山顶。维持三个月以后,接下来的三个月,我每星期运动4次,再加上2星期一次爬上槟城山顶。征服神山前一星期休息,养精储锐,也避免弄伤脚。

Impossible = I’m possible :) 共勉。

7 comments:

**Shih Nyien** said...

天哪!看到你的训练计划,我就快疯掉了。我想我没法坚持勒:P 真的佩服你 :)

skypaul said...

原来去看寡妇。

你没有把你带的东西写完吧。比如,相机。你的相机是哪一款的啊?拍得很好哩。

SockPeng said...

thanks ur sharing. really useful for us.

mk said...

sn, you will if you want :D

skypaul, i was using Canon S3, but for the summit trail, I used olympus 1030 as lazy to carry the Canon camera up :p

sockpeng, hope kuen hoong and you will be there one day :D

pui0219 said...

wa...你日記太細心...
thx~

deejaywyw said...

wow.... it is good...
nice sharing!!!!

Ong Kok Meng said...

Impossible = I’m possible
我很喜欢这一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