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7, 2008

我的酵素

第二次做这个木瓜酵素,终于也成功了哦,这就是我的制成品:


我这次改用蜜糖,没有用石蜂糖。比起上一次,这次比较多汁,而且木瓜发酵得比较多,因为可以看得出texture都不一样,而且比较困难打开瓶盖,说明了瓶子里面是非常多‘气体’的。

另外,我还作了木瓜+柠檬+甜根菜的酵素,红红的,我没有拍照起来。但是我还会做第二次的,那时候再和你分享吧 :)

5 comments:

skypaul said...

整个过程放在玻璃内,不怕玻璃内的气压膨胀而挤破玻璃吗?我看过一些文案有讲到好像最好使用plastic瓶。

用了多久的时间弄一瓶可以用的啊?

mk said...

最好不要用塑胶瓶子哦,我读过一些文章,似乎酵素的成分会和塑胶产生一些不好的物质,吃了对身体有害 (就好像millenium最好不要用塑胶杯来饮用的道理)。同时金属的容器也有可能会和酵素的成分产生一些化学作用,所以用中性的玻璃瓶子是最好的。

为了避免气压膨胀而挤破玻璃,我每三天就会扭一扭瓶盖,但没有打开,只是让里面一些空气跑出来,而不让外面的气体进去,然后就立刻关上。

14天就好了。时间越久,会慢慢变成酒精,就不太好了。

迟些让我写一些制造过程,还有须注意的事项。

夜了,睡了 zzzZZZ

Anonymous said...

介绍你到这个网页看看
他做了很多酵素
http://veronicayyw.blogspot.com/search/label/%E4%B8%8D%E5%BE%97%E4%BA%86%E9%85%B5%E7%B4%A0

skypaul said...

哦,原来你做的是拿来吃的。哈。我读的那篇是讲拿来当清洁剂用的。

mk said...

当清洁剂的应该是垃圾酵素吧。明年3月我就要尝试作垃圾酵素,如果你要相关的资料,我也有一些 :)

谢谢 SP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