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0, 2008

我的家庭真可爱

http://www.sinchew.com.my/node/91144?tid=1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给大家说一个故事。
*本故事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*

一个家庭有二个孩子。他们在同样的环境长大。大儿子有一些额外的特权(没有什么特别原因,就只因为是大儿子嘛)。

时间过去了,二儿子勤奋努力工作,在工作上取得好成绩。相反的,大儿子滥用了他的特权,游手好闲,无所成就。当大儿子看到二儿子的成就时,却眼红了起来, 说这个家不像属于大儿子的,因为二儿子比他有成就。所以大儿子要求更多特权,甚至要争夺属于二儿子辛辛苦苦赚取回来的钱财。如果你是外人/父母,你会怎么 看这件事情?很可惜,为了某种原因,或许是为了分享大儿子从二儿子榨夺得钱财,很多人都站在大儿子的身边,而且变本加厉,直指二儿子的不是。

请问,公平在那里?人性在那里?大儿子的脑袋在那里?大儿子狗朋狐党的良心在那里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请好好想一想,你无权选择你的父母,但是你有一些基本人权的选择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It is rather sad that the "family" never grown up and never learn from mistake, compared to a lot of family, our family is really behind in terms of everything.

**Shih Nyien** said...

明天是否会更好?

mk said...

不知道。可是照目前情形看来这个机会好像很渺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