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5, 2008

父母要的是什么?

今天得到公司将分派蛮不错的表现花红,在这个经济非常状况的时刻,当然感觉非常开心。致电回家时让爸爸猜一猜是什么好消息。他第一个反应竟然是:“你找到另一半了”。说实在的,我没有想到这原来是他最希望的。或许在父母的心目中,儿女下半生的幸福是非常重要的吧。眼观现在的年轻人却有不同的理想,可想而知他们有时候是非常失望的吧。如果将来我有孩子,我会对他们有什么期望呢?或许健健康康,快快乐乐,做个好人是我最希望他们可以拥有的。还是这些是我自己的期望,却不自然的套在下一代的身上呢。无论如何,看来要比较认真收拾心情找个伴了。不止是为他们,也是为自己好吧。

4 comments:

Kelly Goh said...

Gam Teng...Faster find one :)

**Shih Nyien** said...

哈哈,终算要“认真”了。
别只是说说而已哪!

Ong Kok Meng said...

“还是这些是我自己的期望,却不自然的套在下一代的身上呢“很喜欢这一句。本来父母就不应该如此。
如果有下一代,我们的责任是经全力支持他们,让他们发现与实现自己的梦想,而不是要他们完成我们自己无法完成的梦,那太自私了。

mk said...

如果有下一代,我们的责任是经全力支持他们,让他们发现与实现自己的梦想,而不是要他们完成我们自己无法完成的梦,那太自私了。

Hopefully we can do that 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