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1, 2010

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时

前几天晚上晒衣服时突然好怀念月亮。自从在槟城做工,恰巧住的屋子的方向都很少看到月亮。或许晚上我有空到露台的时候,月亮都说拜拜了吧。通常去旅游时反而看到月亮星星,在那时候也都静静的看个够。最近的一次是在高渊之旅,在宽阔的河口看到的。是不是该说,河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时比较恰当呢? :p

有时候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,倒不如说外国看到的月亮比较大,比较正确。因为位置关系,在美国看到的月亮比较大,比较亮。有时候走到游泳池附近就是想看看是否能偷窥到嫦娥美女,让月光洒在我身上,吴刚拼命砍的树的树叶也没有飘落在我身上。啊,是的,那只不过是一个神话故事,玉兔是不存在的。就像圣诞老人也是虚幻的,难道就不可以庆祝圣诞节吗?嘻嘻。

还记得小学课本里提到一个问题:为什么无论我们向什么方向走,月亮都会在前边吗?那个答案啊,如果你不记得了,告诉我吧,我会告诉你的。

到现在我还很喜欢的一把声音,祝你有一个愉快的星期天。如果你有参加槟城马拉松,希望你的脚尽快恢复知觉 :)


×才发现,原来我家的露台在8.30前是可以看到十五的圆月亮,以后要看嫦娥,非得早一些了×

*后记:昨天半夜好像下雨,希望在大桥上努力的健将们没有变成太糟糕的落汤鸡吧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Hehe,,I am back from the penang run already. Yesterday I can see a big and round moon from my balcony.
:)

Hope that you have a happy day.

Regards,
CM

mk said...

幸运你没被雨淋!